写原创去了,偶尔写写同人。
社畜不爱说话,但找我聊天可以。
tagtree同名。
看文走合集。

【双兰元旦16/16h】关于19-3303业主的一些小事

关于19-3303业主和她对象的一些小事

【可以当作饮食男女的番外】

【对,就是混更,不服打我】

1.

我是一个普通的物业客服,分管着这个小区的19栋。

每天八点上班以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整栋楼宇进行巡查,确保电梯运行正常,楼宇环境卫生进行过第一次清扫,以及从顶楼施施然下行,排除各楼层内潜在的安全隐患,遇到哪一户装修的要进门看看有没有违规操作。

这事,行话叫巡楼。

9栋楼高33层,我总在乘电梯到达的达顶层时,能与3303的业主打个照面。

3303的业主姓花,是位职场女性,大多时候的工作日早晨八点十分她会穿着一身西装化着淡妆,站姿笔挺地在电梯前抬腕看表。

电梯门开时我会和她说早上好,于是她英气冷艳的面容上也会浮现笑意回应我。

她说:你也早。

然后我出她进,彼此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而每每这个瞬间我都会感叹:这是位有涵养、尊重人的业主啊。

她大概有二十七八岁,我猜不到她具体做什么工作,但应该是一份稳定的,薪酬不错的工作。她是小区交房后第一批就装修入住的业主——在寸土寸金的京城里,能自己买个二居室并车位稳定还贷,且生活质量看起来还不错;这如果不是让家里帮衬着,那就是人的业务能力特别强。

而她应是独自在京城闯荡,因为她的快递偶尔会寄放物业,她总是自己来领取;每个月的物业费水电等费用若不是网上缴纳,也总是她自己来缴。偶尔我会趁着节假日上门征询业主最近对物业工作的意见,到她家时,开门配合我工作的也只会是她。

当然,这些都只是我推测。

但我相信我的推测能力,我一直都是心细如发的人。

 

2.

高先生是什么时候成为花女士的男友的呢?

记不太清了。

但我对高先生的车很有印象。

高先生开一辆白色的路虎揽胜。

小区里豪车不少,但基本都买有车位。而最开始高先生的车不在小区车辆信息系统里,每次过门岗的时候都会显示外来车辆,秩序组总是告诉车主进去只能算临停车辆,超过三个小时会收费。

而这车一进去少则六小时,多则过夜。且随着时间推移,这辆三天两头来临停的外来车在小区里逗留得越来越久。

而我对这辆车的初印象始于有次我去门岗取样东西时,正好这辆车驶入小区。秩序组同事们熟门熟路放行以后,便开始八卦这事:

"揽胜帅哥又来访19-3303呀,还是说19-3303租给这个帅哥了?我记得那是个开蓝色奥迪A5的女人呀,他们家不是有车位么,租出去要及时变更停车场信息呀。次次长时间临停,停车费可不便宜呀。"

"没租出去吧,奥迪A5也照常进出啊。不过人家都开揽胜了,不差这点钱。"

19-3303,那不就是花女士的房号么?

当时这件小事我没往深处想。毕竟我没有窥探业主人际关系与私生活的兴趣。

谁料没过半个月发生了一件小事,彻底加深了我的印象。

那是平平无奇的一个晚上,我正快乐地玩着游戏,突然微信一直叮咚响,我切分屏一看是平日里话都不怎么说的19栋业主群里连续弹着几十条消息。

我生怕是突然的电梯故障或是什么设备故障,急急忙忙点进去看记录。

是19-702的业主拍了张照片发到群里,并发言吐槽说是无素质停车。后边又有几个业主跟着说话,都是站队19-702的。

点开那张图片一看,是一辆白色的路虎揽胜停在一个挂着私家车位牌的车位上。而车位牌上的车牌号和揽胜的车牌号并不能对上。

这辆揽胜还挺眼熟的。

嗐,芝麻大小的事也拿出来说。

但这事我不好管,也就没发言。

突然19-3302的业主跳出来@了19-3303的花女士:"你看看这是你车位吧,快叫他挪开,这可是私家车位。"

被@的花女士在两分钟后进行了回复:"多谢大家关心,这是男朋友的车,我今天没开车回来,正好让他停我那里。"

这话一出来,刚才还吵吵嚷嚷的业主群瞬间安静了。我看着花女士的那句"多谢关心"笑了出来。

这哪是谢谢人家关心啊,分明是说他们咸吃萝卜淡操心。

不过本着好心与为了冲一冲我这个月地下停车场车位出租的成绩,我私聊了花女士:

【最近经常看到这辆揽胜进出而且长时间临停,原来是你男朋友的车呀,如果是经常来的话要不要考虑租个车位。毕竟总临停,停车费肯定是比租车位的高,不太划不来。】

当然我也不怎么报成功的希望,人一个开奥迪一个开揽胜,差不了一个月这么几百块停车费。

却没想到花女士很快回复我:

【好,租一个吧,多久起租,一年吗,费用多少?】

生意这就来了,我马上回复她:

【一个月起租,每月价格800,一次租满一年送一个月】

【那先租一年,我现在转你,你明天上班把他的车辆信息和我房号绑定录入系统,他也说每次临停进门岗系统有迟缓审核让他有点烦】

随之而来的是转账信息。

啊,这就是有钱人的爱情吗,租车位都那么干脆。

这种毫不犹豫就为喜欢的人花钱的姿态,也太帅了。我开始有些崇拜花女士了。

我把揽胜的车位安排在和花女士的车位的对面。这可不是我有什么私心,纯粹是正好对面的车位是空的。

再说就算我有什么私心,那也是君子有成人之美。

03.

在给揽胜办理车位不久后某一天早晨,我照例上楼巡查,电梯到达三十三楼开门时,花女士一个陌生男士并肩站在门外等候。

两个人都站得笔直,花女士穿西装低头看表,陌生男士扎着低马尾,则穿米色高领毛衣与藏蓝廓形大衣,面上戴着口罩,露出一双漂亮得不像话的深邃眼睛。看起来是个文艺帅哥,而且很可能是混血。

我笑着和花女士寒暄打招呼,目光在陌生男士身上停了一瞬。男士微微皱眉朝我看来的同时,花女士自然而然地牵住了他的手向我介绍:我男朋友,姓高。

哦,就是那个白色揽胜的车主。

两个人还挺般配的,女才郎貌。

此后我总是能在早上看到两个人一起出门。想来是高先生搬过来与花女士一块住了。

相较于花女士的开朗大方知礼,文质彬彬的高先生能明显让人感觉得到他的冷漠疏离。

就比如每天早上的遇见,花女士会和我说早,高先生则只会点点头以示礼貌。又比如我偶尔拿着调查问卷上门征询业主意见时,如果是花女士开门,她会一边和我聊聊一边认真读题填写,如果是高先生开门,那场面就会有些迷之尴尬——他会微微拧起好看的眉毛,一语不发的开始填写。这并不是高先生对我们的物业工作有什么不满,纯粹是他不爱说话,严肃认真的思考着填写问卷。这种情况下我只能沉默地等着高先生填完问卷趁早溜之大吉,俏皮话是一句不敢说的。

这人太严肃冷淡,我要是说俏皮话逗他,他恐怕是不会笑,还要用看小丑一般的的目光打量我。那种感觉太糟糕了。

每次想到这里我都会在心里感叹:还是花女士温柔大方,让人如沐春风。

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好一姑娘会喜欢这样冷冰冰的人呢?

 

这样的疑问直到我在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深冬时的某一天,或许那天两个人是起迟了。我到三十三楼时两个人才刚刚出门。西装外边套着羽绒服的花女士一手抓着一袋吐司一手抓着两个人的包,穿着同款羽绒服的高先生随后出门,手里拿着围巾,要往花女士脖子上套,两个人的神色都有一点匆忙。

那天我没和他们问早,而是拦着电梯门让他们快速步入了电梯。电梯门临关一刻,我看到高先生向我点头问好。

那一瞬间我突然想通那个被我搁置已久的问题。

或许高先生对其他人都是冷淡疏离的,但他对他的爱人不是。

他对他的爱人,极具温柔。

04.

花女士和高先生的恋情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至少我知道的他们有过一次很严重的情感危机。

我不太记得请那时候他们谈了多久,或许是两年,还是三年;只知道危机发生在一个秋天

某个周一的早上,我上楼巡查,站在三十三楼电梯门外等候的人不再是一双,只有看起来困倦非常的花女士。

她那天的妆容仍然精致,但我却从她身上感觉到了一些疲惫。至少我们互道早安时,她的声音里没有活力,好似只剩下了麻木。

高先生为什么不见了呢?

我没问花女士。

她急着上班呢。

再说涉及人家的隐私,这怎么好过问呢。

 

那个星期我因为地下室车库有几处漏水的事往地下室多跑了几趟,去跟进维修情况。每每路过花女士为高先生租的车位时我都会下意识看两眼。

那辆揽胜始终没有出现。

或许是小两口吵架了?

 

我不知道当时的他们有没有结婚,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久到我已经默认他们是小两口——或许他们偷偷领证而不告知别人也说不定呢,毕竟感情也只是两个人的事。

他们两之间相处的太融洽,像是一对熟知对方仍如胶似漆的多年恩爱夫妻。

感情危机没发生前,我偶尔加班时能碰到两个人晚饭后一起在小区里散步一会,那时候他们总是牵着手的。

如今两个人是发生了什么矛盾不可调解到需要离开彼此才能冷静的地步呢?

爱人们推开彼此以后,还能走到一起吗?我有些担忧。

 

巡楼时我总是先巡楼顶天台,周六我上到楼顶天台时正好遇到了花女士。

那是个秋高气爽阳光晴朗的日子,她大概是上楼来晒被单的;离她不远处晾晒绳上挂着一张粉色田园碎花的被单,被单下放着一个紫色的塑料桶。

而没扎头发的,穿着家居服的花女士站在被子的下风向点烟。

看到我来,她神情有一丝窘迫,但又很快释然,笑着和我打招呼,问我要不要来一支。

上班时间呢。我婉拒。

她点点头,没说话,娴熟地吸了一口烟。

老烟民了。我心里想,在天台上转了一圈,确定楼顶天台没有哪儿开裂和细碎垃圾堵塞下水口后,又站回了花女士身边。

我问她:你和高先生闹矛盾了吗?

花女士熟练的弹了弹烟灰:分了。

我觉得你两一直都挺好的,为什么分呀?我疑惑道,问出来以后又觉得自己有点多事。人家小两口的事也容得我一个旁观者置喙么。

也没什么,就是到了一个迷途期,或许分开以后,彼此能够想清楚,找到自己生活的新的方向也说不定。花女士说完又吸了一口烟。

真的假的,矛盾还能这么解决吗?我觉得你反倒有点像逃避。我吐槽。

反正也多嘴了,那花女士应该也不介意我多说几句。

多嘴的结果就是,花女士对我的灵魂拷问保持沉默。我两之间的气氛变得有些尴尬。

我抬头望了望天,京城秋天天空难得那么高远。

下个月他的车位就到期了哦,你还续吗?我小小声问花女士。

续吧,续到今年年底,钱我会转你的。花女士掐灭了手中的烟。

你这样有点奇怪,人都不来了你还给他续车位。我说。

我知道,但是我就是还想续。可能是……直觉使然吧,就想续到今年年底,有始有终一点。她说着,折身去拿了那只塑料桶。

不打扰你工作,我先回家了。她和我道别。

 

05.

或许是花女士的续的车位真的在冥冥中有着一定的意义。

立冬以后,小区的地下车库的消防水管因为天气的突然转变总是不时漏水,领导指派我每天下午临下班前的四五点必须去地下车库检查一遍,发现问题及时修整。打工人人微言轻,除了执行毫无他法。

而就在这最后的两个月里,我发现每周五的下午,揽胜都会悄悄出现在了花女士租的那个车位上,而后高先生会从驾驶座开门出来,打开后备箱提出大包小包的鲜肉瓜果蔬菜。

而对面的车位上,蓝色奥迪从来不在。

这是在做什么,在她不在的时候过来做饭等她吗?怎么感觉有点像田螺姑娘……不,放在高先生身上或许该是,田螺王子?

只是这样真的会有效吗?

这样两个人能找到所谓的出路吗?

 

当然我只是一个旁观者啦,我的疑惑未必需要得到解答,我也不执迷于那个答案。

故事中的人悲欢离合于我其实关系并不大,如果有HE当然是皆大欢喜,没有也只能说是情理之中。

人们都喜欢看团圆大结局,但对于不那么圆满的结局也并非不能接受。

 

就当我以为他们的感情或许也会慢慢消磨殆尽时,某天他们又和好如初了。

或许是田螺王子高先生的柔情付出最终见效了,又或许是花女士其实是在等一个自己需要的答案。

那是那年的12月30号,我检查了一下手头上车位出租登记表后,给花女士发了条微信:【揽胜的车位租期明天就到期了,不租了的话我明天过了我就帮你清空车辆登记信息了哦。】

花女士很快回复我:【嗯,不租了。】

果然是没有转圜么,我心里正感慨着,花女士又发了两条微信来。

【信息先不用删,这个车位你们卖么。我想买,我两快结婚了,买个车位更稳定些。】

【你元旦上班的吧?我知道你们物业每天都有轮值。我可以去找你签合同。】

哦,原来是峰回路转呀。

但是提到我元旦上班这事,真叫人又想笑又想和她生气。

算了算了,她是大美女,我怎么能和美女生气呢?

 

【在的,你过来找我就行。】我回复她。

而后收起手机看向了窗外,窗外正在飘雪。

今年的冬天是有点冷。

但是有情人在一起,还让人感觉心里挺温暖的嘛。

真好啊,是HE。

-------------------------------------------

每年惯例1-3h的速食甜饼

质量拉闸的无脑工业糖精,不管你们爽不爽反正我爽了,液。

很久没写文了,最近找了个工作混日子调整自己的状态,感觉好一点能够继续把写作进行下去了,下个月或者春节前后应该会有一篇管饱的双兰粮食吧。反正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故事。

也……就没太多特别想说的,就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胜意?有空找我玩,多给我留言?

至于以后我会不会从lft搬迁,搬到哪儿,这个以后待议。如果我还在产粮的就不至于失踪 。

无论如何过去一年对我来说真的有些艰难 ,希望新的一年我也能像这个故事里写的一样温温暖暖的度过吧。

最后,祝木兰宝贝生日快乐!

评论 ( 14 )
热度 ( 1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幽熹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