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原创去了,偶尔写写同人。
社畜不爱说话,但找我聊天可以。
tagtree同名。
看文走合集。

【双兰】何时归故乡

食用注意:人物属于王者荣耀游戏ooc属于我

cp有且仅有兰陵王X花木兰
夜间两小时产物,写的不好,乐见指教,但拒绝ky
emmmm如果是因为双兰要粉我的同好大可不必了,我应该没有继续产出的念头_(:з)∠)_就是产出也是效率底下
让我们高举双兰宿命大旗吧

本篇灵感来源于小楼的《翡翠志》一歌

以下正文
=================

当短剑远远飞来停在他面前旋转,阻挡住他的去路时,兰陵王知道这一次潜入又失败了。

“喂!帮我把剑拿过来,咱们说说话吧!”坐在长城城墙上的花木兰拧过半个身子,冲他喊;“姐今天心情好,不为难你,你也别捣乱逼我动手。”

既然已经被她发现,那也没有再隐身的必要。兰陵王在黑暗中现了身形,握住了还在他面前回旋的剑。然后折身走到花木兰身边,将短剑递给她。

“你今天心情好?”他看着花木兰收剑入鞘。

“对啊对啊,你坐,喝不喝酒?”在花木兰斜后方燃着一堆柴火,红亮的火光落在转过头的花木兰英气明艳的面庞上,让兰陵王看清她腮上微微泛红。这红晕让她看起来比此前任何一次相见时都要温柔一些。

这个比寻常男子还要强上许多的女将军也会有脸红的时候啊。

夜里风大,她坐在城墙上,离火堆有点远,想来不是因为近火堆的缘故。那必然是因为她怀里抱着的那坛酒。

“诶,别愣着,坐啊。”花木兰微微侧头,示意他坐在自己右手边,那空位刚好坐得下一个人。“你喝不喝?”

“不喝。”兰陵王在她身侧坐了下来。“你以前值夜都不喝酒的。”

“今天李白来了嘛,带了好酒,好酒就是要喝的。”花木兰笑着应他,“我给你念他今天念给我们听的那首诗啊!”

“你念。”

只听花木兰清了清嗓子,用带着些许醉意的声音学李白那种洒脱不羁的语调:“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念到最后花木兰一兴起,一手臂揽过了他的肩头拍了两下,“好一个不知何处是他乡啊!”

兰陵王为她的举动皱了皱眉,但到底没有拨开她的手,而是抬起自己的手,轻轻拢住她的手指,他能感觉到她的指根尽是握剑握出来的茧子:“你念这首诗给我听,徒增我的伤怀与我对大唐的怨恨。”

“唉,弱肉强食是生存的法则,上头的人为权为名为利而争,这些也是没法阻止的事。可我现在和你坐着聊天,你非要提这个事,扫我的兴。”花木兰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叹息,“我们两个要不是因为立场不同,应该会是好朋友吧……不,好朋友不足够,你像是我的知己啊。都是为了故乡而战的人。”

听得此言,兰陵王感觉自己心下一颤;他想反问花木兰知不知道知己两字用在男女之间的意味。可话到嘴边他还是咽了下去,这样的问题不问也罢,本就立场不同,这样并肩坐下来说说话已经很难得,又何必要问这种使各自徒增烦恼的问题。

反正她一直就是个执拗的傻姑娘,就随她吧。

于是他问了另一个问题:“你为你故乡而战,你的故乡在哪里?”

“你不知道吗?”花木兰有些惊讶的向他挑了挑眉,她总觉得这个人是个无所不知的幽灵。

他应:“不知道。”

“曾经是在长安城以北的一座小镇上。”花木兰爽快的答道。

“曾经?”

“嗯,我被误会成叛徒之后,我的家人就被我所累,由官府派人去处决了。虽然后来我回到长城平反了,但是呢,没有家人在的地方就不算故乡。”

“那你没有故乡了。”兰陵王感觉有些对不住她,可是前事已定,所成之因有人为,也有天意在其中造化。他不问花木兰恨不恨他。

不问,不必问,也不敢问。也还是不问好,免得问出结果更让人难受。一笔带过去也就过去了。

于是他说:“我们现在都是没有故乡的人了。”

“谁说的!”花木兰在他话音一落的时候立马反驳他。“现在的长城就是我的故乡,长城小队就是我的家人!”说完花木兰又举起酒坛子灌了自己一大口酒。“唉,肩膀借我靠靠。”放下酒坛之后,他听见花木兰说。

他点点头应了。

然后花木兰把头轻轻的靠在他的肩甲上:“你想不想知道我哪天不守长城了会去哪?”

“你还会不守长城?”这下轮到他有些讶然。

“会啊,我不会把一辈子耗在这里的。等我哪天觉得我做的够了,该离开了,我就走了。”她声音听起来有些怅然。“我要去吴那边,那边有江南水乡。我会在那些水乡中选一个小镇,买一处宅子。我听说那边经常下雨,四季都下,不像长城大漠,只有夏天和秋天会下雨。”

“冬天和春天下的是雪。”他莫名应了一句。

花木兰接着说下去:“春雨和冬雨,多神奇呀;我还听说有人为那里的春雨冬雨造词,说是春雨霏霏,冬雨绵绵。我这辈子还没听过春雨和冬雨落下的声音呢。”

“所以要去水乡?”

“要去的,去那里养老。我要买一个小宅子,摘花种草,下雨天我在屋子里绣花;雨晴了我就去小镇上的茶馆听人说书。或者去找地方听人唱戏。”

“真是悠闲的生活啊。”兰陵王赞叹着她的想法。“你一个人去?会不会太寂寞?”

花木兰的声音听起来醉意更浓了几分:“我走之前问问他们跟不跟我走,要是不跟我就一个人走。”他们指的自然是长城小队的那四位成员。

兰陵王以为她这样就是说完了,却在稍稍一顿之后,又听见花木兰的声音:“你要是有一天觉得自己能放下仇恨了,或者是太累了,那你来水乡找我吧。我们不打架了,就坐在屋檐下听春雨的声音,你说好不好?”

好不好?

“好。”假如真的有那一天。

花木兰却没有再应他。能让他听见的有大漠深处刮过来的呼呼风声,还有她清浅的呼吸声。

她醉了,她靠着他的肩头睡着了。

兰陵王叹了一口气,松开了握住她指根的手,转而揽住她的肩,侧身抱起她下了城墙。然后将她放在城墙下,依着火堆就睡。

 

归故乡,真是好词啊。

可是何时归故乡,故乡又在何方?

他答不上来,花木兰也必然答不上来。

就此罢了,别再提吧。或许等许久之后,是会有那一天的。如今么,还是要当敌人的。

“下次见了。”兰陵王用掌心轻轻触碰她还带着红晕的面颊,说出这句道别的话。

而后他起身,走向了黑暗之中。

 

下次见,又该是兵刃相接了吧。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幽熹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