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原创去了,偶尔写写同人。
社畜不爱说话,但找我聊天可以。
tagtree同名。
看文走合集。

【荆棘同人】十年生死两茫茫·野有蔓草(番外)04-06

 前章走

楔子,01https://1046775280.lofter.com/post/1dca6851_bb1c17a

02https://1046775280.lofter.com/post/1dca6851_bb1c182

03https://1046775280.lofter.com/post/1dca6851_bb1c183

04.

原纯从楚舜华的颐风园出来后自觉加快了脚步。她住的院落与颐风园有段距离若不加紧回去,被侍女发现她不见了,那便不妙了。

她记得来时的路,却觉得这比来时更长,也更废力气。走到一半时,她终于发觉了不对劲。

“这骊山别宫真是藏龙卧虎。”她不觉笑道,“从我离开公子楚可以察觉的范围就开始施术,企图让我在路上耗费气力,是为的什么?”

“我想带你回到你应属于的地方。”回答的是一个轻柔的女声。

此处是几座庭院间的一处花园,路径两旁立着几座假山,那声音正是从左边传来的。

而后一个身着红裙的曼丽美人自假山后缓缓步出:“纯公主,你看看我,可脸熟么?”

红裙美人有着一副明艳美丽的面孔,这样的一个美人,没有人见过她还能轻易忘却的。

而这样相似的面孔,原纯不仅是见过,更是一生不会忘。

因为她与这个红裙美人,长得有几分相似。

 

“脸熟。”原纯答。

“你可知我是谁?”红裙美人闻言笑着再起一问。

“若我没猜错,你是越国公子昭带来的,那位一直蒙着面纱的侍妾。”原纯看着她。

 “我要你的另一个答案。”红裙美人却摇了摇头,“你知道那个答案。”

 “我母亲的姊妹,如今的凤凰巫女。”原纯想起自己母亲方瑜嘉的脸,她们姊妹确实长得相像,不同的是方瑜嘉更端庄大方,这红裙美人更华丽雍容。

“是了,我是你的姨母,我唤做柔嘉。”红裙美人又笑了,眼中却不住落下眼泪,像是欣喜又像是无奈。“我找了你好多年。”

“为什么找我?”

“你可知我不是血统纯正的凤凰巫女,姐姐才是。”

“我知道。”

“这么多年,凤凰宗一直在寻找姐姐的下落,希望她能回去接任凤凰巫女的位置。如今姐姐不在了,继承了她的血脉的你便是我们的希望。”方柔嘉娓娓道来。

“你的意思是,你要带我回昭国,回凤凰宗?”原纯不解,“不是已经有了你作为巫女了么,我回去又要做什么?”

“你回去了,我便不是凤凰巫女了。”方柔嘉道,“你身上流着神的血,注定是神的妻子。这是你的使命,回到凤凰宗接受你应受的教习,成为凤凰巫女,这是回到你注定的命运道路上。”

“那你呢?”

“我会离开凤凰宗,守在舒骏的身边。”舒骏,是公子昭的名字。

“我应当回去?”

“你应当回去。”

“可你为什么不问我愿不愿?”原纯却突然发难。

“你不愿?你为什么不愿?”方柔嘉的盈盈笑意僵在了脸上,“这是你的命运,你若叛逃它,将受尽苦难。你信不信?”

“我信,可是我不认——我不愿回去。”原纯抬头与方柔嘉对视,“为了你的几句话,我就要同你走?就算回到越国当巫女是我的命运,可那又怎么样,我就不能叛逃它么?只要有某一刻的选择不同,我的人生就能走向不同的道路。或许有一日不是命运主宰我,而是我能掌控了它呢?”

她是骄傲的,容不下任何人为她的人生做主,若是有,那她便要极力反抗。

 

方柔嘉听罢,长叹了一口气:“这脾性,可真像姐姐啊……可你还太小了,你能如此口出狂言是因为很多事你还不懂。罢了,你还是先同我回去吧。”她一边说着一边迈步向原纯走去。

“你要强行带我走?”原纯不自觉后退了半步。
“有何不可?”方柔嘉微微一笑,抬起了手,想要施展术法。
“有何可为?”却在这时,一个让原纯倍感安心的男声从花园的一处传来,随后一个身影便向原纯走了过来。

05.
来者正是原诚。他穿一袭玄黑长袍,双手拢在袖中。踱步来到了原纯身前,护住了女儿。
“一个越国公子的姬妾在胤国的国宴期间诱拐晋国公主潜逃,你就不怕我联合胤国对越国发兵吗?”原诚悠悠道,一副淡定从容的模样。
面对着他的方柔嘉却是被气的面色不善,自她见到原诚那一刻她便已经失了笑意,此时更是咬牙切齿:“你这卑鄙之徒还敢出现!你试问你自己,我凤凰宗方氏对你不好么?你在越国时暗中为你助力,你呢,你做了什么?你携我姐姐出逃,让凤凰宗陷入无主之境!我姐姐对你不好吗?你却利用她成就你的野心,让她痛苦致死!如今你有何颜面这样坦荡荡站在我面前!你欠我方家这样多,就没想过有一天是要还的么?”
“欠你方家?可笑了。”原诚面对眼前人的质问,面色如常,“你方家确实是给我过我助力不假,但这是我求的吗?你们愿给,我便受;送上门的便宜不拿白不拿,但又有谁规定要还?我与你姐姐私逃是不合规矩,可彼时我与她两心相悦,她随我走,难道不比在神庙中守着神像过完这一生快活么?你想想你自己,如今虽是凤凰巫女却不还是动了凡心想与公子昭长相厮守?不然你怎会千里迢迢来想诱走纯?”原诚说到此处顿了一顿,缓了一口气才继续说,“你若说我非有什么对不起的,那只有你姐姐。我利用了她成就我的权力,我要还也该是还她的。可是,她已经死了。”天空已经开始泛白,晨风带着凉意,微微吹动着原诚的长发。
原纯抬眼看去,她能见到原诚发间已有的几缕银丝——原诚明明已经不年轻了,可他的嘴,还是同年轻时一样,对着自己的敌人尖酸刻薄如同他那柄能刺破人心的枪。
“不要和我说我欠方家的,也不要想让我用女儿去抵那莫须有的债。”最后,原诚给自己欠没欠方家的说法下了个定论。
“你……”方柔嘉被他说得接不上话,停了几息才恨恨道,“你这卑鄙无耻之人,如此不敬神明,昧着良心做下如此多卑劣自私的事,就不怕遭报应吗?”
“报应?好,说得好极了!”原诚声调微微抬高,“可报应是个不到来就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东西,我做了这么多亏心事,现在害怕了停下了难道这报应就不来了就减轻了?再说,良心是什么,看得见摸得着吗?护着它能让我吃饱饭穿好衣握住权柄实现野心吗?”原诚眯了眯眼看着方柔嘉,“既骂我卑鄙无耻,又妄想唤起我良知让我交出我女儿,我看你是痴人说梦!
“总之一句话,纯不想去的地方,没人可以强行带她走!除非当下杀了我!”原诚话音一落,抽出右手直指刺向方柔嘉心口!

“锵——”是兵刃相接之声,尖锐凌厉的刺破了花园的宁静。
原纯微侧一步,这才看清了被父亲挡在身前的景况。
原诚手持一把改造过的短枪,想必那枪原本就藏在他袖中,也怪不着他一直拢着手,怕是一直在握着枪。
如今他出枪,使的是他最出名的心字一枪;出枪太急,枪刃划破了他的左袖。如今那破袖在晨风中微微飘动,倒像一面旗了。

这一枪到底没落在方柔嘉心口上,而且被一柄横出来的剑挡住了。
执剑的人剑眉星目,气度非凡,正是公子昭舒骏。

 

“久仰了,昭王爷。”原诚面色上那一丝怒意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从容神色,他似乎是已经料到了这一击必然不中。只见短枪在他手转了一圈,敛到了他身侧,另一只手同时伸了出来,将原纯向自己身后拉了拉,“初相见便是这种情形,可算不上愉快了。”

“晋处北越处南,人的一生又是这样短,或许余生你我也未必会再相见。”舒骏淡淡一挑眉,收剑入鞘。

“我知昭王爷对宠姬疼爱有加,但也不能什么事都由着她来。”原诚刀。

“我劝过了,但她执意前来一试。”舒骏浅笑,回身拉起面有怒色的方柔嘉的手:“我不是那种说一就不会让她说二的男人,自应是尊重她。”

原纯听得明白,舒骏是在嘲弄原诚。她仰头看原诚,他却一副不在乎的模样,还带着笑对他们说话:“这般也好,愿昭王爷能与所爱白头偕老。天亮了,我与小女也该结束这晨间漫步了。”他一起说完,将告别之意全然显了出来。

“等等!”方柔嘉却是不愿让他们就这样走,“纯,你再留一会,我想单独与你说几句话,你愿不愿听?”

“你不会用巫术迷惑住我吧?”原纯想到若不是原诚出现护住她,或许她此时已经在奔赴越国的路上了。

方柔嘉有些无奈:“你这样警觉,我迷惑不住你了。”

“那好。”原纯点点头,然后又抬头望了原诚一眼,原诚看起来还是有些顾虑,但还是应了她,先行几步。

当原纯再转过脸时,舒骏也已离去。

“姨母想说什么?”她问。

“有些事,你现在还理解不了,我不怪你。但你若有一天想明白了,愿意回去了,就写信告知我,我会一直在越都的昭王府里等着。”

“我相信你总能想明白的。”方柔嘉望着她,幽幽叹气:“你可真像姐姐啊,相貌像,性子也像。

“可是,你千万不要重蹈覆辙,无论何时都要留给自己一条退路,把性命与未来的选择权都握在自己手上。”

 

06.

原纯过了回廊的转角,看见原诚走在前边的背影,不由地加快了脚步,赶上了走在前方的原诚。

“我还以为你被她说动了,要和她回越国。”原诚看着急匆匆赶上自己的女儿,松了一口气。

原纯轻轻哼了一声:“我说了不去就是不去,当巫女听着就没有意思。”

“只是因为这样?”原诚问,“我还以为你是已经明了了越国的未来,所以不去。”

“你什么意思?”这下轮到原纯不解了。

“楚舜华很强,舒骏也很强,两个有野心的青年,虽然现在还是结义,但他们必然会有一战——你信不信?”

“我不知道,我没想过。”面对这样的问题,原纯迟疑了好一会,才给出自己的答案。

那两个看着各有柔情的青年,真的会抛却所爱舍弃顾虑,受野心驱使去争夺天下吗?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么她期待的乱世是一定会到来的。

只是那样一定要死很多人吧,而只要是有野心的都会想在这样的混乱中,通过博弈获得什么的。

而那些人中,她是一个。

她想起楚舜华与她定下的盟约,那是不是意味着楚舜华已经预测到她也是一个有野心的人,并且会对未来的局势造成影响。而她却并未意识到这一点,就那样同他结盟了。看来楚舜华所见,确确实实比她远,她现在还差一点,不足够与他们相争。

思绪千回百转,她再同原诚说话,已经是换了一个问题问:“你为什么能够及时出现,莫不是一直跟着我?”

“是。”原诚爽快应答,“从见到方柔嘉起,我就一直在担心着你会被掳走,这场盛筵要结束了,她不动手就很奇怪了,所以我昨晚一直没睡,想看看她会怎么做。直到你出门去找楚舜华,我便开始一直跟着你。”

“那么你知道我和楚舜华……”原纯微微吃了一惊。

“我远远看见你与他击掌结盟了,不过内容嘛,我没兴趣。”原诚伸手抚摸了一下女儿的头,“我的时代要过去了,未来在东陆上称雄争霸,是你们这些年轻人了。”

“楚舜华是个人才,和他结盟,我们怎么都不算吃亏;但你也要快些长大,这样才能和他们对弈啊。”

 

谈话间,他们已经回到了所住院落的门口,而这时,朝阳初升。

 

FIN.

 

完结感言:

去年夏天就开始写这个番外,原本只是想写原纯与楚舜华的初遇,结果写起来就有些收不住写了快一万字,也算是给新篇章做铺垫吧。拖拖拉拉就写了一年【还不是因为懒】,然而我一点愧疚之心都没有。【喂】

最后的结尾有些潦草,因为懒得写那么细了,等我什么时候性质来了再考虑重修吧。下个月开始写《十年》的第二篇《血路》。

评论 ( 3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幽熹微 | Powered by LOFTER